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

巴黎Paris ★DAY8_Opéra站★香水博物館


在巴黎歌劇院附近,有一家香水博物館,叫做Musée du Parfum Fragonard,是來自蔚藍海岸格拉斯的香水品牌Fragonard所設立的。

Fragonard簡介:

從16世紀開始,全世界最好的香水就在南法格拉斯(Grasse),有「世界香水之都」的美譽。

1926年,Eugène Fuchs在格拉斯創立了Fragonard。品牌名稱Fragonard是要紀念格拉斯著名的畫家~尚•奧諾雷•弗拉戈納爾(Jean Honoré Fragonard)。

Fragonard在巴黎的直營店:

一樓是商店,有獨家設計的香水、香氣濃郁的香皂,和南法生活美學的日常雜貨。

二樓是香水博物館,是免費參觀的,不過不開放自行參觀,而是由專人導覽。只要向櫃台服務人員登記,就會安排專人帶領參觀,並做導覽解説。

香水博物館還蠻值得參觀的,可以讓人進一步了解香水的歷史、製程及香水的相關知識。雖然一般遊客不能拍照,但我找到了一篇應該是授權訪問的文章,有很多香水博物館的照片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。

因為不能拍照,真的會忘記當時看到了什麼。還好找到了這篇,讓我恢復了一些記憶。

不然的話,我恐怕只記得有很多香水瓶商品標籤,依照年份陳列。我對這個印象蠻深刻的,可以一窺瓶身和標籤設計的歷年變化。

我買了盤子、香皂和艾菲爾鐵塔造型的香水。

很後悔香皂沒有多買幾塊,這香皂味道太好聞了,這一塊從2014年放到現在,還是很香。我放在衣櫥當香氛使用,跟香皂放在一起的衣服會香香的,味道淡淡的,但比衣物柔軟精好聞多了。


目前最喜愛的香水,剛好都是法國的香水:
L'OCCITANE歐舒丹 亞爾緞帶淡香水
融合格拉斯玫瑰、紫羅蘭、藏紅花三種花香,味道淡雅,聞起來超級舒服。

因為快用完,半年前想補貨才發現竟然絕版了。
所以現在捨不得用。不想忘記這款味道,想保留下來。

L'OCCITANE歐舒丹 玫瑰花園淡香水
主要是大馬士革玫瑰、千葉玫瑰,調出來的玫瑰香氣溫潤,一種甜美的味道。適合夏天。

LANVIN浪凡 光韻女性淡香精
這款我喜歡冬天的時候使用,已經用了兩大瓶,瓶子很好看,不過我只保留了迷你隨身瓶。

★參考書單:

和香水有關的小說:

《香水》Patrick Süskind
多年的前看的小説,也有拍成電影。
這本小說很精彩,因此迷上了徐四金的作品。陸續看了《鴿子》、《低音大提琴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