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

巴黎Paris ★ Bonjour Paris !


悶了好久,終於可以安排長假了,睽違已久的歐洲,我來了! (2014年)

*  *  *  寫  在  前   面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多年前看過
《流動的饗宴  海明威巴黎回憶錄》這本書,
對這段話印象深刻:

如 果 你 夠 幸 運,
在 年 輕 時 待 過 巴 黎,
那 麼 巴 黎 將 永 遠 跟 著 你,
因 為 巴 黎 是 一 席 流 動 的 饗 宴。

巴黎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啊...真令人好奇。


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 
 
說到巴黎,每個人嚮往的都不一樣。
有人想要買精品、名牌包,
有人想去左岸喝咖啡,
有人想登上巴黎鐵塔,
我呢,腦海中最先浮現的就是羅浮宮。
 
看來,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個愛上巴黎的理由哦!

原本想來個巴黎 10日遊就好,
沒想到資料蒐集越來越多,想去的地方也越來越多,
最後排了2週(行程滿滿的)巴黎自由行。

出發當晚,因為逢周日,怕路上塞車,就提早出門了,
難得在登機之前有這麼多空檔,就來貴賓室坐坐囉!




這個時間點...機場很空曠,貴賓室也是。

在B8登機。
登機時間和起飛時間都不準時,最後半夜00:30左右才起飛
中間有廣播好像是在等遲到的旅客......
有點誇張...飛機不是不等人的嗎?
原本預計07:35抵達巴黎的,也就變成08:45左右抵達。
在飛機上迎接巴黎的第一個早晨(曙光)...
天氣看起來不錯,開心! 
傳說中...巴黎機場入境審查通關速度之快,這回我也體驗到了。
 
(海關大人)看你一眼+Bonjour...低頭蓋章...交還護照+Merci...
(我)Bonjour+遞上護照...Merci+拿回護照...Merci.....
 
然後我就可以走了,準備好的資料(行程表、住宿)完全派不上用場。

 
從機場前往巴黎市區,
要省錢的話,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:
地鐵或巴士。
因為買了Navigo卡,
儲值了一週Zone1~Zone5的票價,
可以從機場坐快鐵(RER B)往巴黎市區。

上方照片是地鐵月台的資訊看板,
下方照片是RER D,
列車樣式是雙層的車廂。
  
巴黎地鐵很少有電扶梯的喔,
最好確定搭乘方向的月台再走下去,
否則扛著行李爬上爬下,真的很累。 



不過搭機回來的那天,
學聰明了,
決定坐RoissyBus到機場。
(再也不想扛著行李進出地鐵了)

清晨06:30,街道上沒什麼人,只有清潔隊員在忙碌著。
從羅浮宮附近的民宿出發,拖著行李大概走25~30分鐘。


RoissyBus是在巴黎歌劇院(Opéra Garnier)附近搭乘,
市區只有這站,直達機場,那天的車程約40分鐘。(還蠻快的)
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站在候車亭拍的巴黎歌劇院(建築物後面)。

候車亭有售票機,只收硬幣,不收紙鈔。
車票先買好,上車後直接機器驗票比較快。
不過,萬一沒銅板,也可上車後跟司機買。

RoissyBus有2節車廂,座位蠻多的,
車上還有放置行李的地方。



第一次來巴黎,
第一天到的時候慌慌張張,看到法文就眼花,
回程時,倒是悠悠哉哉的,所以在機場拍了比較多的照片。


提早出門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在搭機前有充分的時間~
辦理退稅、逛機場免稅店。





另外,還有多餘的時間,就再去機場貴賓室吃東西...

這是在第一航廈的貴賓室,麵包、甜點超級好吃。
 
*  *  *  寫  在  後  面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這次巴黎自助行,特地安排了3個住宿地點:12區、6區和 1區,
原本是想借此機會感受不同區的生活,
結果只是給自己找麻煩而已,
每次換住宿,打包行李、找地址都浪費了好多時間。
尤其是出入地鐵的時候.....扛行李簡直就是我的惡夢,
雖然也有遇到好心人幫我扛行李上樓梯。
(本來我以為他要搶我的行李...嚇了一跳,哈哈)
因為怕行李越來越重,我也不太敢買東西了。
而我最愛買的就是博物館導覽書,
這次只有買2本(奧塞、羅浮宮),真不甘心啊...

******
10/28回到台灣後,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沉澱,
便開始整理照片和資料,(這次挺快的,以往都拖著...甚至沒整理)
現在,的確有一種巴黎跟著我的感覺.......。哈!
 
我很貪心,想要一次就把巴黎走透透,
排了滿滿的行程,最後大概只完成3分之2。
不過,當我開始回想、著手寫筆記的時候,
很驚訝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巴黎,竟出乎意料的清晰,
原以為我只是匆匆走過,沒想到卻留下了烙印。不可思議。
 
這些珍貴的回憶,得好好面對、處理和放下,
雖然下一個旅程,會先去別的地方,
但是我還會再來的~繼續未完成的、新發現的旅程。
 
 
*  *  *  THE END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